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空间太阳能帆板主动抑振试验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骆海涛; 吴星元; 刘广明; 陈荣; 赵烽群
发表日期2021-01-05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空间太阳能帆板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空间太阳能帆板主动抑振试验系统。包括MFC致动器、MFC传感器、太阳能帆板、控制器及测试振源组件,其中太阳能帆板设置于太阳能帆板夹持固定组件上;MFC传感器和MFC致动器设置于太阳能帆板上,MFC传感器用于检测太阳能帆板的振动信息并输出;控制器用于接收MFC传感器发送的太阳能帆板的振动信息,并且根据该振动信息发送控制指令;MFC致动器用于接收控制器发送的控制指令并且根据该控制指令对太阳能帆板进行主动抑振;测试振源组件设置于太阳能帆板的一侧。本实用新型测量方便、结构清晰,可以模仿实际工况测得太阳能帆板在受迫振动和自由振动时的参数用于分析,并通过致动器进行主动抑振控制。
公开日期2021-01-05
申请日期2020-07-07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8271]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骆海涛,吴星元,刘广明,等. 空间太阳能帆板主动抑振试验系统. 2021-01-0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