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管道爬行机器人系统分析与验证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骆海涛; 富佳; 于长帅; 刘广明; 矫利闯; 陈宁; 王巍; 陈士朋; 武廷课
发表日期2019-10-11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授权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Pipeline crawling robot system analysis and verification method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管道爬行机器人系统分析与验证方法,在三维建模软件中建立机器人本体结构的三维模型;对三维模型采用六面体网格进行网格划分,将得到的机器人本体有限元模型导入进ADAMS中进行分析设置;在ADAMS中,对压电陶瓷驱动器施加电压信号,使机器人本体有限元模型产生向前位移;在MATLAB中,对压电陶瓷驱动器施加电压信号,使机器人本体有限元模型产生向前位移,与在ADAMS中向前位移一致。本发明管内移动机器人是以压电双层膜为基本结构,利用惯性冲击原理达到运动的目的。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易于实现,可在软、硬狭小的管道内进行移动,可在恶劣的工况下工作,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公开日期2021-12-28
申请日期2018-03-29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186]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骆海涛,富佳,于长帅,等. 一种管道爬行机器人系统分析与验证方法. 2019-10-1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