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快速扩展随机树的机械臂路径优化算法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杨大庆1,2,3,4; 谷侃锋1,3,4
刊名组合机床与自动化加工技术
出版日期2021
期号5页码:10-12, 17
ISSN号1001-2265
关键词机械臂 最短路径 RRT 障碍环境下
其他题名Research on Path Optimization Algorithm of Manipulator Based on Fast Expanding Random Tree in Obstacle Environment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针对传统快速扩展随机树算法在关节空间对机械臂进行路径规划难以得到机械臂笛卡尔空间下最短路径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快速扩展随机树算法(DL-RRT),在笛卡尔空间对机械臂进行路径规划,得出机械臂笛卡尔空间下的最短路径。同时采用三次样条插值算法对所得轨迹拟合优化,使机械臂末端运动轨迹连续光滑,保证机械臂平稳快速的运行,减少运动过程中的冲击。通过仿真实验显示,机械臂空间路径满足最短路径要求,同时关节运动曲线平滑,减少了机械臂工作时间,提高机械臂工作效率。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双臂机器人汽车冲压件智能制造生产线(2018SYHZ0005); 复杂环境下锻造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线系统集成技术(2018YFB1309102); 汽车冲压件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2019SYHZ0026);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8919]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其他
通讯作者杨大庆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昆山)智能装备研究院
4.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大庆,谷侃锋. 基于快速扩展随机树的机械臂路径优化算法研究[J]. 组合机床与自动化加工技术,2021(5):10-12, 17.
APA 杨大庆,&谷侃锋.(2021).基于快速扩展随机树的机械臂路径优化算法研究.组合机床与自动化加工技术(5),10-12, 17.
MLA 杨大庆,et al."基于快速扩展随机树的机械臂路径优化算法研究".组合机床与自动化加工技术 .5(2021):10-12, 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