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串联机器人的倒立摆教学系统及控制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韩冰; 刘广辉; 张华良; 王福东; 杨帆
发表日期2020-07-03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串联机器人的倒立摆教学系统及控制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初始化倒立摆参考输入;将参考输入与采集数据比较,分别计算控制误差,包括:水平运动位置误差、速度误差、旋转角度误差及角速度的误差;根据控制误差,利用倒立摆控制算法计算机器人期望控制量;根据期望控制量,利用机器人控制算法得到驱动机器人运动所需的控制量,将该控制量发送至机器人;采集倒立摆运动状态并反馈至采集数据中,倒立摆运动状态包括水平运动位置与速度、旋转角度与角速度,实现倒立摆的闭环控制。本发明能够满足高校在机器人、自动控制等相关学科方向的教学实验需求,能够帮助学生将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具体的工程项目中。
申请日期2018-12-26
语种中文
状态实审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7415]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冰,刘广辉,张华良,等. 一种基于串联机器人的倒立摆教学系统及控制方法. 2020-07-0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