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用于外压缩空分装置氧压机防喘振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李海强; 邹涛; 王挺; 曾鹏; 于海斌
发表日期2019-07-05
著作权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昆山)智能装备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授权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External compressed air separation unit oxygen compressor anti-surge method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外压缩空分装置氧压机防喘振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建立空分装置预测控制器模型;选择空分装置的参数建立预测控制器;通过预测控制器控制氧压机防喘振。本发明通过氧压机喘振线计算当前最小导叶开度,并以开度值作为导叶开度最小约束下限,防止氧压机吸气不足导致的氧压机喘振现象发生,确保装置安全稳定的生产;通过合理设置氧压机导叶、回流调节阀、压比的约束重要性等级,来实现自动进行氧压机导叶及回流调节,防止氧压机压比过高引起的喘振现象发生,并降低操作工的劳动强度。
公开日期2020-09-01
申请日期2017-12-27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7606]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作者单位1.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昆山)智能装备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海强,邹涛,王挺,等. 一种用于外压缩空分装置氧压机防喘振方法. 2019-07-0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