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智能传感器主动协同的变电站机器人智能巡检系统及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李桐; 于同伟; 宋纯贺; 沈力; 罗旺; 甘津瑞; 于海斌; 曾鹏; 于诗矛; 刘硕
发表日期2022-02-18
著作权人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 南瑞集团有限公司 ; 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 ;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2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智能传感器主动协同的变电站机器人智能巡检系统及方法,本发明巡检系统包括:智能机器人协同巡检层、自主协同层和变电站智能传感层形成三层智能巡检架构。本发明巡检系统中,巡检机器人进行自主路径规划完成图像数据采集,智能传感器感知被检测设备的状态并进行数据预处理和分析,巡检机器人和智能传感器通过近场通信机制和智能执行器进行主动协同,协同服务器基于巡检机器人感知数据进行复杂场景识别,以及对巡检机器人感知数据和智能传感器感知数据进行多源数据融合分析。显著的提升了巡视的及时性,避免操作过程的人员安全风险.减少巡检时的人工干预,保证变电巡视任务顺利进行。
申请日期2021-10-05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447]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作者单位1.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3.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4.南瑞集团有限公司
5.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6.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桐,于同伟,宋纯贺,等. 智能传感器主动协同的变电站机器人智能巡检系统及方法. 2022-02-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