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水下移动载体推行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国婧倩; 郑荣; 梁洪光; 高启升; 吕厚权
发表日期2019-06-21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Underwater mobile carrier pushing device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水下移动载体包容式对接平台,具体地说是一种水下移动载体推行装置,支撑架A、B通过支撑杆相连,在支撑架A、B之间设有导向轴;所述滑动组件与导向轴滑动连接,后连接铰链板安装在支撑架A上,前连接铰链板安装在滑动组件上,液压缸的两端分别与前、后连接铰链板铰接,带动滑动组件沿导向轴在支撑架A、B之间往复移动;滑动组件包括彼此相连的前滑环与后滑环,前滑环及后滑环上均连接有与导向轴滑动连接的悬挂支撑块,前连接铰链板安装在前滑环上,后滑环上安装有艏顶罩。本发明结构简单,可靠性及精度高,可沿给定轨迹和行程做直线往复运动,可以实现对水下移动载体的有效缓冲及轴向定位,为水下对接平台提供精准的轴向位置。
公开日期2020-12-15
申请日期2017-12-13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4846]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国婧倩,郑荣,梁洪光,等. 一种水下移动载体推行装置. 2019-06-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