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水下对接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郑荣; 梁洪光; 于闯; 国婧倩; 李默竹; 任福琳; 吕厚权
发表日期2019-06-21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Underwater butt-joint device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对接装置,保护机构放置于水底,保护机构的两端分别安装有导向机构和轴向定位机构,在保护机构的上部安装有周向定位机构;水下移动载体通过导向机构进入保护机构中,并通过轴向定位机构轴向定位;周向定位机构包括安装在保护机构上的主框架,主框架两侧的结构相同、对称设置,每一侧均包括液压缸A、连杆机构及环抱部分,液压缸A的一端铰接于主框架上,另一端与连杆机构相连,环抱部分连接于连杆机构的底部,通过液压缸A的驱动由两侧对水下移动载体艏部进行周向定位;插拔机构的上端安装在主框架上,下端连接有水密可插拔接插件。本发明具有定位精度高、可靠性高、充电效率高、数据传输能力强、模块程度高、适用性广等特点。
公开日期2020-05-26
申请日期2017-12-13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4847]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荣,梁洪光,于闯,等. 一种水下对接装置. 2019-06-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