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大型UUV用载荷搭载与释放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高启升; 朱兴华; 陈冰冰; 林扬; 郑荣
发表日期2020-06-12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Load carrying and releasing device for large UUV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无人水下航行器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大型UUV用载荷搭载与释放装置,包括框架结构、开门机构、展开机构及挂载机构,其中框架结构安装于航行体上,该框架结构上安装有用于打开或关闭载荷通道的开门机构,所述展开机构安装在框架结构上,该展开机构上设有夹紧或释放所述载荷的挂载机构,所述挂载机构及载荷通过展开机构的展开动作由航行体的内部移动至航行体的外部。本发明通过液压油缸驱动平行四杆机构动作,形成死点结构,展开动作牢固可靠;本发明通过液压油缸驱动开门机构、展开机构和挂载机构实现大型UUV载荷的水下搭载与释放,所设计结构均隐藏于航行体内部,不会额外增加航行体航行阻力。
公开日期2021-07-27
申请日期2018-12-05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7213]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启升,朱兴华,陈冰冰,等. 一种大型UUV用载荷搭载与释放装置. 2020-06-1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