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水下移动载体周向自主校正装置及其校正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国婧倩; 郑荣; 梁洪光; 杨博; 吕厚权; 张斌
发表日期2019-06-21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授权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Device and method for autonomously correcting underwater mobile carrier in circumferential direction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水下移动载体周向自主校正装置及其校正方法,水下移动载体艏部进入环抱范围,利用两侧液压缸同步驱动连杆机构,实现弧板对水下移动载体艏部的环抱;定位销进入三角槽范围内,水下移动载体艏部向后移动,定位销对三角槽运动的限制实现水下移动载体艏部的周向校正,当定位销到达三角槽顶端时,水下移动载体艏部校正完成,实现水下移动载体艏部的周向精确定位。本发明自主校正装置采用对称式连杆机构,结构简单、操作简便、安全可靠,实现对水下移动载体的周向定位,具有很大的通用性,适用于不同直径尺寸的水下移动载体;本发明的校正方法准确有效,应用范围广,对载体的初始姿态要求不严格,校正范围大,定位准确。
公开日期2020-10-02
申请日期2017-12-13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7818]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国婧倩,郑荣,梁洪光,等. 一种水下移动载体周向自主校正装置及其校正方法. 2019-06-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