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适应不同种类大重型零件的助力装配夹爪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杜劲松; 孙宏浩; 郭锐; 尹健; 杨旭; 鲁伯林; 刘博; 刘飞
发表日期2021-06-08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机械装配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适应不同种类大重型零件的助力装配夹爪,包括支撑柱、旋转机构、夹持机构、摆动机构、锁定机构和旋转减速机构,旋转机构、锁定机构和旋转减速机构均设于支撑柱的端部,其中旋转机构设有旋转套,且所述旋转套转动时通过旋转减速机构降低转速,转动到位后通过锁定机构锁定,摆动机构包括支撑架、手轮轴和丝母,夹持机构设有夹持安装架,所述支撑架固装于所述旋转套上且下端与所述夹持安装架下端铰接,丝母铰接安装于支撑架上端,且手轮轴穿过所述丝母后与夹持安装架上端转动连接。本发明在夹持工件装配同时可方便地对工件位置进行调整,提高了装配灵活性,能够满足装配要求且提高装配效率。
申请日期2019-12-06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9080]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智能检测与装备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劲松,孙宏浩,郭锐,等. 一种适应不同种类大重型零件的助力装配夹爪. 2021-06-0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