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神经网络的锂萃取率软测量模型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何王金2; 于广平2; 郭清达1; 时东3
刊名计算机仿真
出版日期2021
卷号38期号:2页码:174-179
ISSN号1006-9348
关键词锂萃取 锂萃取率 软测量 神经网络
其他题名Research on Soft Measurement Model of Extraction of Lithium Rate Based on Neural Network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在锂萃取实验实现自动化控制基础上,针对锂萃取率目前不能在线测量的问题,分别采用RBF神经网络和小波神经网络对锂萃取率软测量模型展开研究。先从锂萃取实验获取基础实验数据,再把实验数据分为训练和预测数据,分别采用RBF神经网络和小波神经网络,对锂萃取率软测量模型进行了多输入单输出和多输入多输出模型试验。试验表明,小波神经网络比RBF神经网络,具有较好的泛化能力,建立了多输入单输出和多输入多输出锂萃取率软测量模型。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8395]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
通讯作者何王金
作者单位1.华南理工大学
2.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
3.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王金,于广平,郭清达,等. 基于神经网络的锂萃取率软测量模型研究[J]. 计算机仿真,2021,38(2):174-179.
APA 何王金,于广平,郭清达,&时东.(2021).基于神经网络的锂萃取率软测量模型研究.计算机仿真,38(2),174-179.
MLA 何王金,et al."基于神经网络的锂萃取率软测量模型研究".计算机仿真 38.2(2021):174-17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