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工业边缘计算的缓存任务调度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林梓帆1,2,3,4; 刘金清1,2,4; 肖金超3; 资双飞3
刊名网络新媒体技术
出版日期2021
卷号10期号:6页码:53-61
ISSN号2095-347X
关键词工业物联网 边缘计算 任务卸载 计算时间优化
其他题名Caching Task Scheduling Method Based on Industrial Edge Computing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随着工业物联网(IIoT)的发展以及工业4.0浪潮的到来,工业边缘计算领域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然而,依赖于工业云的传统工业计算方案让数据时延、数据安全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本文针对工业边缘计算场景中遇到的多计算任务与单计算资源受限之间的矛盾,基于多台边缘计算控制器(AECC)的部署,进行订单下发场景设计,对串行队列任务进行编排与子队列分配,完成任务优先级排列,提高了业务服务价值,并结合缓存机制在约束条件下,完成了任务计算时间优化,降低了设备能耗,得到了一种贴合工业任务订单场景的基于轮询时间的计算任务卸载优化方法。通过仿真,本文方法在优化目标上得到了理想的效果。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编号:41701491) ; 福建省基金(编号:2017J01464)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编号:2018YFB1700500)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539]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
通讯作者林梓帆
作者单位1.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光电传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福建师范大学医学光电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3.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发中心
4.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梓帆,刘金清,肖金超,等. 基于工业边缘计算的缓存任务调度方法[J]. 网络新媒体技术,2021,10(6):53-61.
APA 林梓帆,刘金清,肖金超,&资双飞.(2021).基于工业边缘计算的缓存任务调度方法.网络新媒体技术,10(6),53-61.
MLA 林梓帆,et al."基于工业边缘计算的缓存任务调度方法".网络新媒体技术 10.6(2021):53-6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