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水下滑翔机的编队控制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罗业腾; 刘世杰; 鞠晓龙; 王瑾; 谭智铎
发表日期2021-02-12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授权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Formation control method for underwater gliders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水下滑翔机的编队控制方法及系统,包括利用滑翔机自身数据和感知的流场数据进行滑翔机状态估计,用于多水下滑翔机编队控制;结合多机器人协同路径跟踪,用于多水下滑翔机协同速度控制和多水下滑翔机航点生成;调整多水下滑翔机组成的多边形位置关系及状态,用于输出多种编队控制行迹。本发明利用三台水下滑翔机进行三角形编队控制试验,试验测试的编队功能包括编队定向航行、顶点跟踪、中心跟踪、队形缩放、队形旋转、收敛控制和队形随动等,以及两种或多种功能组合,取得了正三角形编队的实际与期望边长误差标准差控制在1KM范围内,队形跟踪误差小于0.5KM的良好效果。
公开日期2021-09-28
申请日期2020-10-09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9744]  
专题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业腾,刘世杰,鞠晓龙,等. 一种水下滑翔机的编队控制方法. 2021-02-1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