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海雾气象条件下的远小目标实时检测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刘开周; 马海亮; 赵宝德; 崔健; 王银欢; 曹哲
发表日期2021-12-0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领域,具体说是一种海雾气象条件下的远小目标实时检测方法。本发明提出一种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实时去雾方法,其由K模块估计网络和无雾图像复原两部分组成,通过K模块估计网络得到K参数,再根据无雾图像复原部分得出清晰无雾图像。设计了一种融合密集连接块的多尺度目标检测模型Dense‑YOLOv4,在YOLOv4网络的76×76尺度下的Neck层里加入密集连接块。该方法可以在海雾气象条件下显著增强图像清晰度和目标细节信息,从而提升检测器在海雾气象条件下对远小目标的检测精度,降低漏检率,对海雾气象条件下航行安全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申请日期2021-06-29
语种中文
状态实审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159]  
专题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开周,马海亮,赵宝德,等. 一种海雾气象条件下的远小目标实时检测方法. 2021-12-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