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改进YOLOV3模型的全天候海面目标检测模型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李岩; 郭家宏; 郭晓敏; 刘开周; 李硕
发表日期2022-01-25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目标检测领域,具体说是一种基于改进YOLOV3模型的应用于USV的全天候海面目标检测模型,引入具有特征重用特性的DenseNet结构,替换原YOLOV3模型中下采样层,使目标特征在深度神经网络层中传输的同时,减少特征损失,提高特征传播的稳定性。通过在真实海洋环境中获得的数据上开展实验表明,本发明提出的基于改进YOLOV3模型的应用于USV的全天候海面目标检测方法优于现有方法,具体表现在USV实际海洋任务中能适用于各种天气变化情况,以及具有更好的实时性。
申请日期2020-07-22
语种中文
状态实审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384]  
专题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岩,郭家宏,郭晓敏,等. 基于改进YOLOV3模型的全天候海面目标检测模型. 2022-01-2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