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无人直升机发动机启动电源均衡设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鹏飞1,2,3; 袁学庆2,3; 李博2,3; 贾洪铎2,3
刊名电源技术
出版日期2020
卷号44期号:6页码:880-883
ISSN号1002-087X
关键词放电过程 耗散均衡 SOC
其他题名Equilibrium design of starting power supply for unmanned helicopter engine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启动电源系统可在无人直升机发动机启动时提供电源,是无人直升机可靠运行的基础。将六节磷酸铁锂电池串联组成锂电池组,针对锂电池组放电不均衡的缺陷,设计了基于荷电状态(SOC)均值的均衡算法。通过采集电池组参数,计算出SOC,对高于SOC均值的电池单体进行耗散均衡,最终SOC标准差为0.047 8%,95%置信区间为[0.029 8%,0.117 3%]。该算法提高了电池单体在放电过程中的均衡性、均衡效率,而且没有过度均衡,避免了能源浪费,对提高无人直升机运行的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沈阳市科技计划项目(18-004-2-30)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7185]  
专题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
通讯作者刘鹏飞
作者单位1.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鹏飞,袁学庆,李博,等. 无人直升机发动机启动电源均衡设计[J]. 电源技术,2020,44(6):880-883.
APA 刘鹏飞,袁学庆,李博,&贾洪铎.(2020).无人直升机发动机启动电源均衡设计.电源技术,44(6),880-883.
MLA 刘鹏飞,et al."无人直升机发动机启动电源均衡设计".电源技术 44.6(2020):880-88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