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数字孪生的人机协同固体燃料整形系统及建立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吴航; 崔龙; 刘钊铭; 缪磊; 王宏伟; 白宁; 田申; 许伟; 张峰; 杨瑞
发表日期2022-05-1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虚拟现实领域,尤其涉及基于数字孪生的人机协同固体燃料整形系统及建立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对整形场景模型进行构建;2)建立固体燃料模型;3)建立机械臂数字孪生仿真模型,并在机械臂数字孪生仿真模型上设置功能接口,并与力反馈手柄连接;4)将力反馈手柄与实体机械臂连接,实现机械臂数字孪生仿真模型与实体机械臂的同步运行;5)数字孪生系统通过力控制模块处理,实时改变实体机械臂的运动状态;6)机械臂数字孪生仿真模型和固体燃料模型在整形场景模型下的三维场景重构;7)重复步骤4)‑6)。本发明比较传统遥感操作作业,孪生系统提供的模拟视角能全方位查看操作可以让操作者及时对操作过程中突发情况做出调整。
申请日期2021-12-07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898]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机器人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航,崔龙,刘钊铭,等. 基于数字孪生的人机协同固体燃料整形系统及建立方法. 2022-05-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