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边缘计算的水下设备检查系统及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李永民; 张吉龙; 许以军; 张鑫; 刘健; 祝辉
发表日期2022-05-1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边缘计算的水下设备检查系统及方法包括:对水下设备进行唯一编码;每个水下设备都通过相应的控制器,向边缘计算设备发送水下设备的各种状态数据。边缘计算设备对数据进行数据预处理把处理后的数据发送到边缘计算服务器中,在边缘计算服务器对数据进行进一步的分类处理及存储,将设备状态数据上传到水面数据服务中心。本发明根据设备状态数据,针对水下设备进行检查、故障分析等操作,利用边缘计算的特点,数据不用再传到遥远的远端进行处理,在边缘侧就能解决,更适合实时的数据分析和智能化处理,也更加高效而且安全。最终满足使用需求,完成对水下设备的检查和故障排除,保证水下设备稳定运行。
申请日期2020-10-26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920]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水下机器人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永民,张吉龙,许以军,等. 一种基于边缘计算的水下设备检查系统及方法. 2022-05-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