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锁钩式展开锁定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吕正洋; 张茶花; 张伟; 孔维国; 任虎存; 徐岩松
发表日期2022-05-17
著作权人沈阳中科新宇空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太阳电池阵列帆板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锁钩式展开锁定机构。该机构包括母铰链、锁钩、公铰链、铰链轴及片簧,其中母铰链和公铰链通过铰链轴铰接,公铰链上设有凸起结构;锁钩铰接在母铰链上,且与公铰链上的凸起结构接触;片簧设置于母铰链上,且位于锁钩的外侧;当母铰链和公铰链处于展开状态时,片簧通过弹力推动锁钩与公铰链锁紧。本实用新型为单板或转动关节相对较少的太阳电池阵结构与机构而设计,实现帆板的展开和锁定,同时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锁紧精度可调、锁紧精度高的特点。
公开日期2022-05-17
申请日期2021-11-29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932]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2.沈阳中科新宇空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正洋,张茶花,张伟,等. 一种锁钩式展开锁定机构. 2022-05-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