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正交双关节式电推力器指向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赵威; 张茶花; 潘友胜; 张伟; 于涛
发表日期2022-01-07
著作权人沈阳中科新宇空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授权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Orthogonal double-joint type electric thruster pointing mechanism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航天器中电推力器调节推力方向的机构,特别涉及一种正交双关节式电推力器指向机构。该机构包括旋转执行器Ⅰ、万向节环、电推力器、上旋转架、下固定架及旋转执行器Ⅱ,其中万向节环饶Y轴转动地安装在下固定架上,旋转执行器Ⅱ设置于下固定架上,且旋转执行器Ⅱ的输出端与万向节环连接,旋转执行器Ⅱ用于驱动万向节环饶Y轴转动;上旋转架绕X轴转动地与万向节环连接,旋转执行器Ⅰ设置于上旋转架上,且旋转执行器Ⅰ的输出端与万向节环连接,旋转执行器Ⅰ用于驱动上旋转架绕X轴转动;电推力器设置于上旋转架上。本发明通过使用一个万向节环达到调节上支架转动的目的,可以实现机构的上旋转架在行程范围内任意方位的指向。
公开日期2022-04-12
申请日期2021-12-09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942]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2.沈阳中科新宇空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赵威,张茶花,潘友胜,等. 一种正交双关节式电推力器指向机构. 2022-01-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