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触发抓取式多腔采样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赵威; 张威; 张伟; 李俊麟; 黄昊; 郭乃菊
发表日期2022-01-07
著作权人沈阳中科新宇空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授权
产权排序1
其他题名Triggering grabbing type multi-cavity sampling mechanism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航天工程中样品采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触发抓取式多腔采样机构。该机构包括转位组件、采样腔、转盘组件及开腔组件,其中转位组件的输出端与转盘组件连接,并且驱动转盘组件转动;转盘组件上沿周向设有多个采样腔;开腔组件设置于转位组件的下方,用于开启与开腔组件相对应的一个采样腔。本发明通过触发抓取式多腔采样机构的运动,在采样腔与星体表面接触后触发,从而在扭转弹簧的驱动下采样腔门关闭,达到抓取星表样品的目的,对于星体表面一些凹陷的地形有一定的适应能力。
公开日期2022-04-12
申请日期2021-12-09
语种中文
状态有权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954]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2.沈阳中科新宇空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赵威,张威,张伟,等. 一种触发抓取式多腔采样机构. 2022-01-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