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贝叶斯网的气相色谱仪故障诊断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鹏彬; 王景杨; 邹涛; 杨志家
发表日期2022-05-06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贝叶斯网的气相色谱仪故障诊断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将气相色谱仪的维修记录按仪器工作时间以年分组;(2)分析每一组的故障及其症状,确定每一组贝叶斯网结构;(3)确定整体贝叶斯网结构;(4)将症状按发生可能及轻重程度分级;(5)统计每一组故障症状频数,确定每一组贝叶斯网参数;(6)确定整体贝叶斯网参数;(7)发生故障时,计算故障后验概率,定位故障。将维修记录分组,考虑了工作时间的影响,能够更准确定位故障;贝叶斯网有很强的推理能力,能够在发生故障时快速计算各故障的后验概率,根据最大后验概率准则定位故障。
申请日期2020-11-04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894]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鹏彬,王景杨,邹涛,等. 一种基于贝叶斯网的气相色谱仪故障诊断方法. 2022-05-0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