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抗硫性Ce-Mn-Zr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王传义; 张婷; 吕海钦; 程海梅; 苑明哲; 孟庆国
发表日期2022-04-15
著作权人广州工业智能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布了一种抗硫性Ce‑Mn‑Zr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所述Ce‑Mn‑Zr催化剂包含过渡金属为ZrO2、MnO2和CeO2。本发明通过掺杂Zr得到Ce‑Mn‑Zr催化剂,利用Zr对催化剂尺寸大小具有稳定作用,以及抑制团簇的作用,以增加催化剂活性位点的分散性,从而暴露更多的活性位点来延缓催化剂的中毒过程。另外,本发明所述Ce‑Mn‑Zr催化剂具有较高的抗硫性,能够在SO2存在的情况下长时间进行SCR脱硝工作。
申请日期2021-12-31
语种中文
状态实审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972]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2.广州工业智能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传义,张婷,吕海钦,等. 一种抗硫性Ce-Mn-Zr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2022-04-1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