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水下机器人用自适应坐底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康帅; 靖龙悦; 张进; 俞建成; 李宏博; 崔立
发表日期2022-04-12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水下机器人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水下机器人用自适应坐底机构。包括动力单元、坐底框架、主动摆杆、从动连杆及基座,其中基座设置于坐底框架的上方,基座通过多组从动连杆与坐底框架铰接;动力单元设置于基座上,主动摆杆的一端与坐底框架铰接,另一端与动力单元的输出端铰接,动力单元用于驱动主动摆杆摆动,从而带动基座进行升降动作。本发明具有自适应调节坐底高度功能,可针对不同的海底底质进行自适应调节,以防止被海流冲走或被底质吸附。
申请日期2021-12-29
语种中文
状态实审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899]  
专题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康帅,靖龙悦,张进,等. 一种水下机器人用自适应坐底机构. 2022-04-1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