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板式换热片的激光清洗强化复合除锈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孙博宇; 赵吉宾; 乔红超; 陆莹
发表日期2022-05-1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板式换热片的激光清洗强化复合除锈方法,属于激光清洗和激光冲击强化技术领域。该除锈方法首先使用高功率高重频的激光辐照在换热片生锈部位,以除去板式换热片表面氧化层;然后在换热片表面粘贴牺牲层,并喷洒水膜;再使用高能激光辐照到换热片表面的牺牲层上,对清洗后的换热片基体进行激光冲击强化处理后,去除换热片表面的牺牲层;将板式换热器翻面,重复上述操作过程。本发明复合除锈技术能够提高清洗后换热片表面的致密性,从而提高基体的耐腐蚀性。
申请日期2020-11-17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30924]  
专题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博宇,赵吉宾,乔红超,等. 一种板式换热片的激光清洗强化复合除锈方法. 2022-05-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