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蛋白液泡沫消除系统及工艺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刘刚; 周添红; 曾凡逵; 耿庆芬; 张铭儒
发表日期2015-07-01
专利国别中国
专利号201410071090.3
专利类型发明
权利人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蛋白液泡沫消除系统,包括泡沫释放罐、消泡机、引风机及自动控制系统。泡沫释放罐的上部设有蛋白液入口,下部设有蛋白液出口;泡沫释放罐相对蛋白液入口端的顶部设有泡沫出口,该泡沫出口连接引风机的进口,引风机的出口通过法兰连接消泡机的泡沫入口;泡沫释放罐的顶部设有排气口,泡沫释放罐底部为斜面底。本发明通过泡沫释放罐、引风机、消泡机分别对蛋白液泡沫进行三重立体破碎,破泡彻底;同时只针对泡沫进行离心、碰撞和剪切等多种破泡手段,对液体不形成搅动、扰动等,避免了因搅动而产生新的泡沫,破泡彻底、效率高。可广泛用于马铃薯、红薯、木薯、豆类、米粉等淀粉加工分离汁水以及其它各类富含蛋白液的泡沫消除。

学科主题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
公开日期2014-05-21
申请日期2014-02-28
语种中文
专利申请号CN103801117A
专利代理张英荷
源URL[http://210.77.64.217/handle/362003/7251]  
专题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_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刚,周添红,曾凡逵,等. 一种蛋白液泡沫消除系统及工艺. 201410071090.3. 2015-07-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