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两关节绳驱式欠驱动手爪设计与仿真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远行1,2,3; 刘玉旺1,2; 朱树云1,2; 杨尚奎1,2
刊名机械设计与制造
出版日期2021
期号5页码:149-152
ISSN号1001-3997
关键词绳驱式 欠驱动 攀爬机器人 ADAMS/Cable 运动学 动力学
其他题名Design and Simulation Analysis of Two-Joint Rope-Driven Underactuated Gripper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传统攀爬机器人的抱持机构都是采用全驱动的机构,具有结构复杂,控制繁琐,无自适应的缺点。为了改变这种状态,提升攀爬机器人抱持机构的抱持性能,设计了一种基于绳驱式欠驱动原理的抱持机构,具有结构简单,驱动源较少,自适应好的优点。同时对此欠驱动机构进行静力学模型的建立,并运用ADAMS/Cable模块对欠驱动手爪进行运动学以及动力学仿真分析。此仿真方法为绳驱式欠驱动手爪仿真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并通过仿真验证轮手抱持杆件的可行性,从而验证了欠驱动手爪作为攀爬机器人抱持机构的可行性。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太空新型移动系统机理及稳定性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605474)
源URL[http://ir.sia.cn/handle/173321/28857]  
专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_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王远行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远行,刘玉旺,朱树云,等. 两关节绳驱式欠驱动手爪设计与仿真分析[J]. 机械设计与制造,2021(5):149-152.
APA 王远行,刘玉旺,朱树云,&杨尚奎.(2021).两关节绳驱式欠驱动手爪设计与仿真分析.机械设计与制造(5),149-152.
MLA 王远行,et al."两关节绳驱式欠驱动手爪设计与仿真分析".机械设计与制造 .5(2021):149-15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